数年后。
  魔都。
  晶莹剔透的雪花缓缓飘落,霓虹灯下喧闹的城市仿佛披上了一层雪白的婚纱,圣洁而又柔美。
  “念念,吃饭了!”
  温婉清脆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花园中,正蹲在地上拿着小铲子铲雪的小女孩歪了歪脑袋,嘿咻一声站起身子,奶声奶气的大喊:
  “来啦~”
  小女孩往前跑了两步,似乎是想了什么,又回过头跑到角落,将小铲子工工整整地放回了工具箱,然后一路小跑回家。
  刚推开门,一个身影就急急忙忙的迎了上来,替女孩拍掉身上盖着的厚厚一层雪花。
  “念念,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出去玩的时候穿上羽绒服,外面下着雪呢,不能再穿短袖了。”赵祈雪揉了揉她的脑袋,叮嘱道。
  念念眨着黑宝石般的眼睛,认真的说道:“可是我一点都不冷啊。”
  “念念……让你穿羽绒服不是怕你冷,而是怕别人觉得你冷。”赵祈雪叹了口气,“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你这么强大的基因的。”
  念念茫然的看着赵祈雪,似乎并不能理解基因是什么意思。
  “粑粑呢?”
  “在书房呢,去叫他吃饭吧。”
  “好哒~”
  念念迈开小短腿,噔噔噔的跑上楼梯,径直跑到二楼最里面的房间,敲了敲门,然后小心翼翼的将脑袋探了进去。
  “粑粑,吃饭了!”
  此刻,正在电脑前悠闲打字的纪千明回过头,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:“知道了,马上去。”
  “粑粑,你在做什么?”念念好奇的走进屋,踮起脚尖想要看电脑屏幕,奈何个头太小根本看不到。
  纪千明将念念抱到自己的大腿上,笑道:“爸爸在跟别人聊天。”
  “聊天?和谁啊?”她坐在纪千明的大腿上,看向屏幕,熟练的将聊天记录往上翻。
  念念认得的字虽然并不多,不过此刻电脑上的这些字还是认识的。
  电脑里保存的聊天记录,是从五年前开始的。
  没错我就是明皇本皇:近百年内,地球有无大劫难?
  (空白头像):无。
  没错我就是明皇本皇:神界与地球之间的联系会一直存在吗?
  (空白头像):不会。
  没错我就是明皇本皇:我孩子要生了,是男是女QAQ?
  (空白头像):女。
  没错我就是明皇本皇:哇真的是女!三九你好厉害!
  (空白头像):……
  如果说前几年的聊天风格都比较严谨的话,那近几天开始,纪千明仗着自己能无限提问,已经开始放纵了……
  问:三九哇!今天天气怎么样?
  答:晴转多云,最低气温-3度,最高气温7度,东南风六级,湿度54%……
  问:九哇,你吃了吗?
  答:吃了。
  问:三九你平时都有什么爱好?
  答:……
  问:三九三九,张凡他们家生了个男孩,你说他打得过我们家念念吗?
  答:打不过……
  问:九啊,你说张凡一夜几次?
  答:三次。
  问:我说的是上厕所,你说的是什么?
  答:……也是上厕所。
  问:九,你说羽生原啥时候能找到对象?
  答:他找不到对象。
  问:九,女儿早教班的题目我不会,我问你啊,小梅数她家的鸡与兔,数头有16个,数脚有44只,问:小梅家的鸡与兔各有多少只?
  最后一个问题发送于一分钟前,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复。
  念念有些茫然,不太懂发生了什么,转头看向纪千明:“粑粑,他为什么不回你啊?”
  纪千明沉思片刻,“可能这题他也不会。”
  “那他好笨啊。”念念嘀咕了一句,“我们去吃饭吧!”
  纪千明牵着念念下了楼梯,此时赵祈雪已经摆了一桌子的菜,用手擦着围裙,看了眼时间,有些疑惑的开口:
  “已经这个点了……他们怎么还不来?不是说好了来吃年夜饭的吗?”
  纪千明正欲开口,清脆的门铃声已经响了起来。
  叮咚——!
  念念眼睛一亮,飞奔到门口,兴奋的打开了大门。
  门外,张凡拎着几盒礼物站在那,身边站着雨宫凌音,在二者的身后还有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怯生生的躲着,目光不停的在房间内移动,眼中是深深的忌惮。
  念念看到小男孩,一下子蹦了起来,激动开口:“粑粑!雨音来啦!”
  小男孩听到这个声音,打了个哆嗦,就像是看到某种洪水猛兽般往后退了数步,结结巴巴开口:“纪……纪念!今天是除夕夜,你,你不能打我!”
  赵祈雪转过头,面色古怪的看着念念:“念念,你是不是又欺负雨音弟弟了?”
  念念眨了眨眼睛,很无辜的摇头,“没有啊,我们只是在比赛摔跤,粑粑说了,这是体育竞技,不算欺负。”
  张凡嘴角一抽,幽怨的看向纪千明。
  纪千明若无其事的抬头看向天花板,仿佛那里有什么东西在吸引他。
  就在这时,门铃再度响了起来,崔胖子笑呵呵的从门外进来,大大咧咧开口:“呦,我还以为我是最后一个,没想到来的还算早。”
  “老师,校长他们呢?”纪千明看了眼崔胖子身后,疑惑问道。
  崔胖子摆了摆手,“别提了,不知道去哪了,估计在哪个小公司里当社畜加班呢,随他去吧。”
  说着,他便蹲**,揉了揉念念粉嫩的脸颊,笑着说道:
  “念念啊,还记得我吗?”
  念念点头,“你是胖叔叔。”
  “……”崔胖子嘴一咧,“对,是胖叔叔……念念,马上新年了,是不是要祝叔叔……嗯?”
  崔胖子挤眉弄眼,疯狂暗示。
  念念沉吟片刻,认真的开口:“祝胖叔叔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!”
  崔胖子表情一僵,哭笑不得的站起身,对着纪千明说道:“千明啊,你这早教工作做的不错啊?小小年纪就知道好好学习了。”
  纪千明尴尬的挠了挠头。
  就在这时,第三位客人来临。
  当门打开的瞬间,念念哇了一声,大声开口:“是光棍叔叔!!”
  羽生原虎躯一震,默默的关上了房门,心中升起了掉头就走的冲动。
  纪千明咳嗽了几声,把门打开,将幽怨的羽生原拽了回来,安慰道:“没事没事……原啊,明年,明年你一定能找到对象!要是还找不到,就让老大给你许个愿!”
  张凡嘴角一抽,“这个愿望有点难实现……”
  羽生原翻了个白眼,径直走到念念面前蹲下,笑眯眯的开口:“念念,为什么要叫我光棍叔叔啊?”
  念念歪了歪脑袋,“因为粑粑就是这么跟我说的啊。”
  羽生原眯眼转头看向纪千明,默默的把手放在了白雪姬的刀柄上。
  纪千明正色开口:“原,你听我狡辩……不是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  没过多久,端木庆雨和王若依,还有林子慕和安浅心也先后抵达,时隔五年,原本娇柔弱小的安浅心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,花容月貌,颜值在纪千明见过的所有女人中都可以排的进前三!
  纪千明看林子慕的目光有一丢丢不爽。
  我们家的大白菜,就让你这么给拱了?
  在一片热闹欢悦的氛围中,众人入座,目光落在桌上琳琅满目的古怪料理上,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……
  这桌菜……是赵祈雪做的。
  “大家别客气,多吃一点。”赵祈雪笑着说道。
  众人同时转头看向张凡,眼中是满满的求生欲。
  张凡微不可查的点头:我懂,我懂的……
  他嘴唇微启,用蚊子般细小的声音嘀咕:“我愿,这桌菜味道绝佳!”
  在张凡的眼中,无数愿力疯狂的涌入桌上的饭菜中,等到饭菜都开始隐隐发光,轻轻向众人点头。
  众人松了一口气,气氛再度活跃了起来。
  “祈雪的手艺真是越来越不错了啊!”
  “可不是么!千明,你小子有口福啊!”
  “来来来,我敬嫂子一杯!”
  “霍!这韭菜炒冰激凌真香!再给我来一碗!”
  “……”
  吃了一段时间之后,两个孩子有些坐不住了,念念和张雨音交头接耳一阵后,扯了扯纪千明的衣角。
  “粑粑,可不可以把那个借给我玩一下?雨音弟弟想看。”
  纪千明犹豫了片刻,想到今天是大年夜,便点点头,“嗯,就在院子里玩,不要跑远,用能力的时候收着点,别弄坏东西。”
  说着,他的指尖就凭空出现一枚闪烁的葉纹,被一根因果丝线缠绕在念念的手背,最后完全融合进了她的皮肤,成为一枚繁杂的纹路。
  A-09,《像素》。
  念念看着手背上的花纹,喜笑颜开,牵着张雨音的手就往门外跑去。
  “雨音弟弟,今天我给你拼个高达看看!”
  等到两人出门,张凡才疑惑的开口:“千明,念念现在到底是什么境界了?”
  “她遗传了我的体质,对所有葉纹的亲和力都极高,现在应该算是三阶了吧?修行的话我还没有系统的教过她,打算等她六岁再说,不过我一直在偷偷给她梳理身体,现在光是肉身强度就至少有通玄境的水平。”纪千明笑着说道。
  “大妖孽生了个小妖孽啊……”端木庆雨感慨一声,“我们花了多大的精力才上了三阶,结果念念才五岁就抵达这个境界了。”
  接下来的时间,众人一边谈论着曾经的过往,一边感慨着时间流逝,在酒酣食尽,宾主尽欢之后,大家便逐渐离开。
  “大年初一去老师家拜年。”
  “大年初二去东京,羽生原请客。”
  “大年初三去四无门,顺便给师兄师姐们带点地球特产。”
  “大年初四去……”
  等到客人几乎走完后,纪千明拿着小本本记下最近几天日程安排,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,迈步走到屋外。
  “念念,该回家了!”
  “来啦!”
  摩托车的嗡鸣声响起,娇小的念念骑着一辆像素风格的哈雷机车停在门口,像模像样的摘下了头上的大头盔,挥手散掉了机车,眸中有些不舍。
  纪千明的嘴角微微抽搐,“念念……不是告诉过你不要造这么危险的东西出来吗?”
  “不危险啊。”
  “会摔倒的,而且万一撞到树什么的怎么办?”纪千明认真说道,在别墅附近的院子里没有别人,自然不用担心撞到人,但如果撞到树的话……
  树会很痛的。
  “哦……好吧。”念念低着头。
  “走吧,去看看三九有没有把鸡兔同笼给解出来。”纪千明抬头看向二楼书房的窗户,笑着说道。
  两人顺着楼梯走上二楼,推门进入房间,纪千明抱着念念坐在了电脑前的椅子上,屏幕的微光照射在他们的脸上。
  “咦?三九回消息了,他说……”纪千明的目光落在最下方的那条信息上,脸色突然古怪起来。
  (空白头像):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幽默?
  在纪千明看到这条信息的瞬间,一抹蓝色的光芒从电脑中爆发,纪千明的瞳孔骤然收缩,但在这突然爆发的光线面前,根本没有反应的机会。
  蓝芒乍闪,下一刻纪千明和纪念同时消失在了原地。
  只留下空荡荡的转椅在原地轻轻晃动。
  ……
  在一阵天旋地转之后,纪千明抱着纪念扑通一声掉到了地板上。
  几乎在落地的瞬间,纪千明猛地调整好身形,浑身的灵力激荡,神帝级别的威压轰然爆发,《永恒》,《法则板擦》,《因果》,《空间》,《泯灭》五枚终焉已经被催动,随时可以激发!
  怀抱着茫然的纪念,纪千明已经完全进入了戒备状态,双眸之中满是警惕与凝重。
  但当他看到周围的环境,一下就愣住了。
  狭窄的房间,粗糙的地板,在原木色的大型书架前摆着玲琅满目的书籍,在书架的前方,是一个整洁的书桌,上面的一台电脑正在微微散发着蓝光。
  “书房?”纪千明用神识和精神力一遍又一遍的扫过这片空间,确定这只是一间普普通通的书房后,眉宇中浮现出些许疑惑。
  他还以为自己会被那蓝光传送到什么魔界,深渊,九死一生之地,结果……
  就这?
  吱嘎——!
  轻微的脚步声响起,纪千明眉头一皱,将目光转向书房门,只见书房的门被缓缓推开,一个年轻人端着还在冒着热气的老干部茶缸,不慌不忙的走了进来。
  在纪千明警惕的目光下,他径直走到两人的面前,翻了个白眼。
  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幽默?”
  听到这句话,纪千明一愣,随后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了年轻人一番,诧异的开口:“你是……三九音域?!”
  年轻人哼了一声,喝了口热茶,边朝着电脑前走边说道:“小梅数她家的鸡与兔,数头有16个,数脚有44只……这么无聊的问题你还问我?我不要面子的吗?还是说你觉得我真的连这种小学奥数题都解不出来?”
  三九音域背靠在椅子上,注视着纪千明,眼睛微微眯起。
  纪千明沉默片刻,“所以答案是……?”
  “……我们换个话题吧。”三九音域默默的放下了茶缸,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,问吧,每天跟你打字聊天也太累了,毕竟我码字可是很忙的。”
  纪千明刚一开口,三九音域就打断了他,“如果再问鸡兔同笼的话,我就直接把你踢回去了。”
  纪千明默默的闭上了嘴,犹豫片刻之后,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:“你究竟是谁?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?这里是什么地方?你和我们的世界之间有什么关系?”
  “我还以为你会问端木庆雨一夜几次这种问题,你倒是难得正经了一次。”三九音域耸了耸肩,继续说道:“我是三九音域,是你所在的世界的缔造者,这里是现世位面,至于为什么要把你拉过来……因为你问的问题太欠打了,此外……还想请你帮个忙。”
  三九音域这一连串的回答所蕴含的信息量太大,纪千明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。
  “我所在的世界的缔造者……”纪千明再度打量了眼前的年轻人一遍,又看了看房间里的陈设,表情古怪的开口:“比我想象中的要穷。”
  “……”三九音域沉默片刻,“我竟然没办法反驳你……”
  “你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,是怎么缔造出世界的?”纪千明正经了一些。
  “我的职称是‘作家’,能够通过写作来缔造出真实的世界,并将其中的一部分力量带回现世位面。”三九音域指了指纪千明,“比如说你。”
  “我?”
  “没错,我可以在我缔造出的世界中选择一个存在作为‘主角’,通过一系列的情节设计,将其推到世界的顶峰,当他的存在获得现世位面的认可后,就能将其召唤而来,并保留所有能力。”
  纪千明瞪大了眼睛,“这是什么变态能力?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让我一开始就吃下神丹,战力无敌,然后再出来?”
  “这个能力也是存在限制的。”三九音域摇了摇头,“首先,除非在创造世界之前就加入‘金手指’,否则我无法直接控制世界的剧情走向,就像是我不能一开始就给你丢个神丹,让你直接举世无敌一样。”
  “其次,剧情的走向必须符合逻辑,不能设计出什么双神大战,同归于尽,然后让你白捡便宜一步登天这种狗血情节,一切都要符合情理。”
  “第三,你的存在必须要获得‘读者’的认可,我才能将你召唤出来。”
  纪千明若有所思,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,紧紧盯着三九音域,“也就是说,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你所设计的?表白失败,被车撞,几次三番九死一生……这些的背后,都是你在操控?”
  “没有磨难,如何成功?”三九音域淡淡说道,“更何况,我给你的补偿也不小,你的桃花这么旺,运气这么好,最后还成为了唯一至上,而且你身边的所有人基本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”
  纪千明想了想,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……
  “等等!那我祈雪那啥啥的时候……”纪千明的眼睛突然瞪大!
  “放心,故事里不允许出现***的情节。”
  “那还差不多……”纪千明松了口气。
  “粑粑,这里是哪里啊?”念念听不懂两人之间的谈话,轻轻扯了扯纪千明的衣角,小声说道。
  “是……嗯……是一个朋友家。”纪千明犹豫了片刻,说道。
  三九音域走上前,摸了摸念念的脑袋,笑着说道:“念念,这里是叔叔家,你放心的去玩吧,我和你爸爸说会话。”
  念念点了点头,指着旁边一大片的乐高模型,问道:“那……我可不可以玩那个?”
  “当然可以。”三九音域笑道。
  念念的眼睛一亮,迈着小短腿跑到乐高小镇旁边,好奇的摆弄起来。
  纪千明收回了目光,“话说回来,复刻镜的存在也是你缔造出来的?”
  “是的。”三九音域指着墙上空白的某处,“那里原本有一面镜子,不过在我缔造你所在的世界的时候,想不出该怎么样才能让你具备成为唯一至上的方法,就给那面镜子施加了一些设定,丢进了世界中,当作你的金手指。”
  纪千明嘴角微微抽搐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  想不到自己手中的最大底牌,竟然是三九音域随手摘下来的一面镜子……
  “对了,你刚刚说要我帮忙?”
  说到这,三九音域的表情便严肃了起来,“没错,不久的将来,在现世位面之中,将会发生一场万古大劫,而想要渡过这场大劫,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,我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
  “我……们?”纪千明敏锐的察觉到了关键,“除了我,你还召唤出了其他主角?”
  “不,你是第一个。”三九音域指了指电脑上空白的文档,“但是只凭你一个,肯定是不够的,我还需要召唤出更多……不过,下一个世界的内容我还没有想好。”
  纪千明正欲说些什么,只听一声轻响,整个书房突然陷入了黑暗。
  不仅如此,窗外晴朗的天空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淡下来,翻滚的乌云如同墨水般遮蔽天空,诡异的黑色狂风席卷大地,一股极度邪恶的气息突然降临!
  “这是……”纪千明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窗外。
  “大劫的前兆。”三九音域的眼睛微微眯起。
  突然,窗外的异象戛然而止,随着电闸的跳动,书房中央的电脑再度爆发出一阵璀璨的蓝光,与之相伴的,还有如同漩涡般恐怖的吸引力!
  三九音域的脸色一变,猛的用手抓住了桌角,同时转头对纪千明吼道:“快抓住些什么,别被吸进去!”
  纪千明一手拽住书架,勉强稳住身形,然后快速转过头,只见瘦小的念念抓着一块乐高,就像是羽毛般飘起,挥舞着四肢,朝着电脑极速卷去。
  “念念!抓住我!”纪千明大喝,手臂像是橡胶般飞速延伸,试图抓住飞行中的念念。
  然而,电脑中的蓝光再度爆发,直接拍飞了纪千明的手,像是一只张开巨口的野兽,将纪念一口吞入!
  当纪念的身形消失在电脑前的瞬间,那股恐怖的吸力消散,书房再度回归了平静。
  纪千明飞快的跑到电脑前,焦急的转头看向三九音域。
  “这是怎么回事?念念呢?!”
  三九音域脸色微沉,无奈的叹口气,“先别急,她只是被吸入了空白的世界中而已,没有危险的。”
  “该怎么进去?我要把她带出来!”
  “新生的世界太过脆弱,以你我的位格根本无法进入,否则那方世界将会坍塌,念念也会泯灭其中。”三九音域摇头。
  纪千明急了,“那怎么办?”
  三九音域沉默片刻,缓缓开口:“如今……只能继续缔造这个世界了,选定一个‘主角’,让他和你一样成长为那个世界巅峰的存在,然后通过他将念念带回来。”
  “能不能让念念当‘主角’?”
  “不能,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,无法成为‘主角’。”
  “那她会不会有危险?!”
  “不知道,或许会,或许不会……这就要看她自己了,毕竟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,不过她身上有《像素》和修为这两个不属于那个世界的力量,短时间内自保应该是没问题。”三九音域顿了顿,“或许这对她而言,也未尝不是一个机遇。”
  “要多久才能将她救出来?”
  “对那个世界而言,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但对你我而言,或许不会太久……”三九音域沉吟片刻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“她刚刚是不是带了什么东西进去?”
  “好像是,我看她手里拿着一块模型。”纪千明有些不确定的说道。
  两人走到乐高小镇旁,一一查看起来,很快就在小镇的边缘找到了一片空地,似乎在这里原本有什么东西,不过已经缺失。
  “你刚刚说,在世界诞生前被带入那个世界的东西,会成为那个世界‘主角’的金手指?”纪千明转头问道。
  “是的。”
  “念念带进去的这一块,是什么?”
  三九音域看着那块缺失,思索了片刻,表情突然古怪了起来。
  “那……好像是一座精神病院模型……”
  “精,精神病院?!”纪千明懵了。
  这玩意特么的怎么当金手指?!
  三九音域思索着,紧皱的眉头微微松开,双眸之中出现了些许的光芒。
  他快步走到电脑的面前,打开文档,喃喃自语:“精神病院……似乎真的可以……”
  犹豫再三,他终于敲击了键盘,一个庞大而神秘的世界,正在逐渐展现在他们的面前……


鸡10只,兔6只

呵呵( ̄_, ̄ )

林七夜的精神病院原来是这么来的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漾漾的九九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